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2072 发布日期: 2023-04-20
来    源: 天门市审计局 关 键 词:
地    址: 天门市陆羽大道中(9)号 电    话: 0728-5222880
市审计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4-20 14:52
字号: 分享:

天门市审计局是隶属政府序列的综合性经济监督执法部门,在市长和上一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负责全市区域内的审计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二、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出审计结果报告。
  三、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四、对政府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五、对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六、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七、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八、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九、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国家机关和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地区、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十、对全市各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十一、社会审计机构审计的单位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审计局有权对该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进行核查。

负责人:白群成

办公地点:天门市陆羽大道中(9)号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