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26 08:43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审计署《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等法律规章要求,现公布《天门市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举报受理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4年,天门市审计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和审计署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稳步推进审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切实有效推进该项工作,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具体承办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向社会公布了审计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程和电话,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专门机构、专门人员、专门设施和规章办法,信息公开工作能够稳步有效地深入实施。
  (二)完善制度,规范工作实施。建立健全了《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依申请审计公开信息指南》、《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和《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工作制度,形成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2条,其中,概况类信息6条,约占4。5%,法规公文6条,约占4。5%,计划类信息21条,约占15。9%,工作动态信息72条,约占54。5%,财政信息27条,约占20。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举报受理情况
  (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申请人要求公开审计工作程序、审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章及部分项目审计结果等。我局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向申请人予以回复。
  (二)接受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0条,内容包括人员招录、审计职能、审计法规、审计流程及审计职称考试等,我们都在规定时限内,及时予以答复。
  同时,我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未向相关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要求,与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和有待改进的地方。一是公开流程需进一步规范,确保相关信息及时有效公开;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和丰富。2014年,我局将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全面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