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1 10:19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审计署《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等法律规章要求,现公布《天门市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举报受理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天门市陆羽大道9号,邮编:431700;电话:0728-5222880,电子邮箱:tmsjjbgs@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天门市审计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和审计署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稳步推进审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2015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总结分析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围绕贯彻落实有关政务公开各项要求,研究布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改进和加强措施,不断完善内部协调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做到依法公开信息、依法受理申请、依法作出答复。

(二)狠抓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阔面工作。我局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根据审计工作性质,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一是机构概况、领导分工及内部机构职责,人事任免、考录招聘等基本信息;二是审计政策及法律法规等行政政策信息;三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信息;四是工作动态、社会公益等基层政务信息。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提高网站建设水平和新闻报道水平。我局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社会为宗旨,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对内外网的相关栏目进行了整合,网站软、硬件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截至1231日,我局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各类信息22条,向《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湖北审计》等刊物和湖北审计厅网站等媒体报送审计工作动态简讯68条。规范依申请公开事项,主动向公众公开单位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要求。全年未发生公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应公开而不予公开的情况,未收到任何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四)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局及时在天门市政府信息统一公开平台公开了我局2015年的部门决算及2015年的部门预算情况,并详细公开了我局及所属预算单位的基本情况、2015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报表以及相关的报表说明,细化说明了2015年我局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公务接待的有关情况,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制度和长效机制,依法、主动、全面、及时做好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注重拓宽主动公开渠道,综合运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审计信息2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1231日,我局未收到社会公众申请公开的审计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收费项目。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存在审计结果公告不及时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社会公众对政府审计信息的及时了解。二是审计公开的渠道还比较窄、公开的形式还比较单一,与群众期望和要求还有差距。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结合我局实际,2016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落实为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和提高审计监督成效的重要抓手,以更好的成效取信于民。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创新审计政府信息公开手段,拓宽审计公开服务渠道;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三是抓好结合,重点推进。针对当前信息网络已经成为社会公众获得信息和实现社会多种功能主要载体的实际,切实加快推进金审三期工程建设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加强我局网站建设,借助网络的信息流动性和传递快捷性,保证审计信息公开的公用性与透明度,提高审计信息公开时效性。

20161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