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31848
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天门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4日
名称
天门市统计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4日

天门市统计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开

发布时间:2019-05-24 08:28 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天门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9年3月25日至5月7日,对天门市统计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市人大批复市统计局2018年预算总额为334.13万元,2018年追加指标272.81万元;2018年支出实际总额646.85万元;实际支出与财政预算指标的差异为39.91万元,原因是天门调查监测分局经费由省统计局保障,而该单位账在统计局账中合并核算,2018年省统计局拨入经费76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统计局制定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内控制度,重大经济决策经集体研究决定。但是,还存在着未按规定使用工会经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事项。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规定标准使用工会经费。2018年工会慰问生育小孩、结婚的工会会员发放现金1600元。
  (二)违规发放津补贴5500元。2018年,市统计局精准扶贫驻村人员存在驻村的同时,前往其他乡镇或省局出差的情况。通过核实,有3名扶贫驻村人员共计38天多领取驻村补助1900元。2018年市统计局发放本单位工作人员人才引进考试考务费3600元,其中:面试费1000元,评审费2600元。
  (三)未严格执行公务卡制度。2018年度,市统计局差旅费支出未使用公务卡进行结算,涉及金额8.14万元。支出由出纳先借支备用金给出差人员,出差人员再按实际开支找出纳报销。
  (四)固定资产未及时清理和核销,涉及金额26.06万元。截止2018年末,市统计局共有账面价值26.06万元的固定资产未及时清理和核销。
  四、审计建议
  (一)完善部门预算编制,按照规定将各项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部门管理。各项收入、支出预算的编制,不得重编和漏编,不得在部门预算之外保留其他收支项目。
  (二)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一是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六条禁令,严禁超范围发放各种奖金、补贴;三是严格履行公务接待报批手续,杜绝无公务函接待。
  (三)加强对工会经费使用的管理。严格按照《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执行,不扩大开支范围和超出规定标准使用工会经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