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3717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移民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名称
天门市移民局2018年“扶贫周”活动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天门市移民局2018年“扶贫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01 00:00

  为了贯彻中央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为了移民能够“移得来、留的下、稳得住、能发展”的目标,营造全员参与的扶贫氛围,坚决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的统一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结合帮扶对象实际,现就2018移民“扶贫”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0日至2018年11月17日

  、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活动,大力宣传新形势下扶贫发展政策,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帮助移民贫困人口解决上学难、就医难脱贫难等生产生活困难,提高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能力,贫困人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与全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四、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村级宣传栏、标语、墙体广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精准扶贫方针政策,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成效和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移民参与精准脱贫攻坚的热情。

  (二)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活动。在活动周期间内,移民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走访移民精准扶贫户,按年初包保方案对包保户走访慰问送款、送物、办实事,每人送慰问金不得低于100元,移民局三个扶贫专班分头深入多宝镇、拖市镇、蒋湖农场和白茅湖农场镇村开展走访、调研和座谈,与干部群众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进一步摸排脱贫攻坚中的短中之短、困中之困,查找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指导协调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开展“送岗位、送培训”活动。扶贫活动期间向有就业意向的贫困人员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对送岗位信息情况做好登记,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员,组织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免费参加劳动技能培训活动周登记摸底后举办一期移民贫困户劳动力实用技能培训班

  (四)开展扶贫自愿捐赠活动。在移民局机关开展多形式的全年常态化捐赠活动在“11.17”当天集中开展“扶贫一日捐”活动参与捐赠的人员捐多捐少,捐赠方式,均坚持自主自愿的原则捐赠资金、实物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支配的方式对贫困户进行资助

   五、活动保障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扶贫”活动在移民局领导下组织开展移民局、乡镇移民办、村两委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突击抓好扶贫工作,按照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明确任务、务求实效开展活动要务求实效、厉行节约,市、镇、村三级责任人要认真开展“扶贫周”活动,切忌走过场,应付了事,将扶贫脱贫工作中的问题,认真摸排,形成问题清单,督导和协助各地认真整改。

  认真提炼,及时总结。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开展活动的做法、成效,探索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扶贫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评比推选移民先进集体,移民扶贫先进个人,“活动周”结束后,移民局将印发一期扶贫工作简报,向上级部门汇报扶贫工作总结,为全体扶贫工作考核打好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