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371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移民局 文 号
标 题: 市移民局财务科2019年工作计划
市移民局财务科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28 00:00

  2018年,财务科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分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开展工作,全力筹集移民资金,规范移民资金管理,加强资金监管力度,圆满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现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做好日常会计核算工作。

  1、按照会计制度,分清资金渠道,认真审核每笔原始凭证,正确运用会计科目,编制会计凭证进行记账。

  2、做到“三及时”:即及时编制有关会计报表,及时装订会计凭证,及时清理往来款项。

  3、出纳要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和银行结算制度,办理银行结算业务,定期与银行对账,及时准确登记银行日记账,做到日清月结;严格支票领用手续,按规定签发转账支票、银行汇票及国库集中支付票据。

  4、做好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

  二、做好2018年部门决算工作及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并对年度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公开。

  1、吸取往年财务决算和预算工作的经验,改进不足,按市财政局规定的时间做好2018年的财务决算以及2019年的财务预算工作。

  2、“三公”经费的列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编制的定额标准执行。

  3、在市财政局的指导下,对年度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按规定的方式进行网上公开。

  三、做好资金管理和资产管理。

  1、通过内部管理控制,对南水北调移民资金和移民后扶资金按资金渠道、资金性质及支出范围,合理安排运用,做到专款专用。

  2、熟练操作《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系统》,按市财政局规定进行通用设备配置和处置,及时填报新增固定资产卡片和处置资金下账,按规定时间将资产台账和资产报表通过信息系统上报。

  3、按政府采购流程购置2019年办公设备。

  4、编写2019移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四、做好财务分析工作。

  1、按资金类别、省局下达资金计划、收入、支出、差额填报《天门市南水北调完工决算调整表》,及时了解各项资金收支结余情况相应进行调整并报市政府审批,为南水北调财务完工决算做好准备工作。

  2、移民后扶项目跨年度实施较多,及时按资金文号、资金批复项目进行核对、清理,了解资金收支结余状况

  五、迎接省局、国调办南水北调移民资金内部审计及其他审计部门检查,确保检查工作不出差错,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