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372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移民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名称
市移民局综合科2018年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市移民局综合科2018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12-28 00:00 来源:天门市移民局

  2018年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及局机关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综合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各项移民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

  一是保障日常运转。充分运用电话、QQ、微信等现代通讯工具,加强了与省移民局的汇报联系、畅通了与市直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密切了领导与机关各科室的衔接,保证了政令畅通。

  二是做好会务保障。今年来,认真筹划组织了省市年终考核座谈会、全市移民工作会议、国务院南调办赴天门调研会等重大会议,确保了会前准备全面、会中服务到位、会后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了商密网的规范管理和日常维护,保证了设备和系统的正常管理;积极参加全市组织的协同办公系统、政务服务系统培训,提高了信息操作员的业务能力;坚持定期上报“天西崛起”行动进展情况和招商引资等信息,受到上级部门肯定;及时做好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更新,全年发布政务信息48条;加强与各媒体的联系,在各报刊杂志上发表报道17条。

  四是优化机关环境。办公楼内安装监控设备,定期对电梯进行保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消除了机关安全隐患;落实门前四包责任,进一步规范机关内外保洁,营造了舒适优美环境。

  二、认真当好参谋助手

  一是提高调研质量。先后就工作思路、党风廉政建设、移民资金对接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调研,并起草总结、汇报、发言稿等综合材料39篇,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提高办文效率。认真做好各级各部门的来文登记、送阅、督办、处理等工作,全年签收、处理文件1153件;认真做好各类公文函电的起草、审核、发文工作,确保发文质量,全年共发文25件,比去年减少37%。

  三是加强档案保密管理。组织专班对所有移民档案进行了规范整理,购置了各类设备设施,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顺利通过省移民档案技术性验收和“省一级”复评。切实加强机要文件和涉密安全工作,确保了今年收到的9件涉密文件无泄密、无遗漏、无丢失。

  四是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主动承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多次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按期办理了人大代表建议件1件,答复率100%,满意率100%。

  三、切实保障后勤服务

  一是规范公务接待。严格遵守来人来客接待制度,严格接待审批,从紧从严控制标准,严谨细致地做好了公务接待工作,切实做到了热情节俭。

  二是严格车辆管理。强化司机安全行车教育和优质服务教育,达到了安全行车、高效驾驶、优质服务的目标。全年共安排出车121次,并实行登记制度,全年共安全行驶2万公里。同时,实行定点维修、凭卡加油、定点保险以及维修费、路桥费、油料费单车支出核算,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时间、节假日及特殊敏感时期,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年没有出现一起空位缺位情况。

  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完善机关管理制度。重新修订完善了《机关考勤制度》、《干部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务车辆管理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定期谈心谈话制度》、《问责追究制度》等10多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权力运行。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下发了《市移民局党组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分解方案》、《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将任务进行分解量化、细化,做到任务落实到位,责任传导到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为全体干部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准则》《条例》《宪法》《监察法》等学习书籍,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规党纪知识。坚持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及时传达、转发各类案例文件和违纪处理通报,组织收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等专题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同时,结合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的意见,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分解到人,对账销号整改,确保9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到位。

  三是扎实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积极发挥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作用,在移民局政务公开网、QQ工作群、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十进十建”相关信息,在门前宣传栏增加和布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宣传栏和展架,在一楼大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监察法、党章的核心内容。同时,我们还在机关楼道、走廊布置廉政文化宣传展牌,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廊,实现教育宣传全覆盖,做到处处有宣传、宣传入人心。

  四是认真开展“双评议”活动。坚持每周由专人负责,对“双评议”网络平台(短信、微信)、市委书记专属板、12345公共服务热线以及其他投诉系统反映问题及办理回复满意率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梳理,并上报数据。

  五、积极参与中心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扶贫攻坚。按照局党组要求,定期对结对帮扶的贫困移民户开展了走访慰问,掌握了贫困移民情况,及时解决了贫困户反映的各类问题。

  二是积极参加创文创卫。编排调整了包保路段值班表,定期不定期地在包保路段开展维护交通秩序、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对外宣传我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强与天门籍在外人士的联系,外出开展招商引资1次,同时做好了全局招商引资的服务保障工作。

  六、2019年工作计划 

  1、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综合科全体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2、加强日常管理。继续做好日常文件收发、印章管理、材料起草、信息上报、会议组织、政务公开、记录记载等日常工作。

  3、加强督查工作。抓好机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各科室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

  4、加强后勤服务。重点做好公务接待和车辆使用管理,并实行登记备案。

  5、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对2018年形成的文件资料,进行分类整理,装订归档,并按市里要求进行移交。

  6、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强化机关干部党风党性党纪意识,确保全局无一例违规违纪现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