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张家湖泵站扩建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11-15 10:47来源:天门日报

11月8日,张家湖泵站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工程建成后,对提升张家湖流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流域面积167平方公里的张家湖,调蓄湖容1896万立方米。按照《天门市张家湖泵站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张家湖泵站扩建工程项目主要内容包括2座泵站、1处涵闸,建设周期两年,累计总投资约1亿元。新建的张家湖排涝泵站和灌溉泵站,设计流量分别为44立方米每秒、4立方米每秒,总装机为2520千瓦、310千瓦。泵站建设主要包括主泵房、副厂房、安装间、出口防洪闸、出水池等。

承担着张家湖主湖区排涝任务的张家湖泵站,位于汉北河左岸九真镇张家大湖入河口处。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表示,目前张家湖外排能力严重不足,外洪内涝问题突出,这次扩建后将彻底扭转此前防洪排涝时的被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