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总投资954.38万元!天门这个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12-28 16:48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近日,九条河水生态修复工程已于日前开工。工程建成后,对提升九条河水体自净能力和生物多样性,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质量,重建健康稳定的水生态系统具有重大意义。

发源于岳口镇西部汉江和天南总干渠之间的九条河,流经岳口、横林、小板等乡镇后,汇入天门河下段,全长26.76公里。

据了解,此次修复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长约3.5公里的岸坡整治和总面积达115800平方米的水生植物修复,修复类别主要涉及岸坡散播草籽和植物群落,建设工期为2年,项目总投资954.38万元。

“通过修建生态护岸和恢复水生植物,为复苏河道生态环境创造了条件。”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说,工程旨在解决确有需要且最紧迫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等问题,有利于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水环境治理长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