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评全省河湖长履职担当成绩突出地区

发布时间:2023-01-18 10:11 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2022年度全省河湖长履职担当成绩突出地区名单公布,我市榜上有名。
  去年,我市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各级河湖长示范引领,带头巡查责任河湖,各级联系单位履职担当,共同发力河湖治理,河湖长及联系单位全年巡查河湖超百万人次,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河湖保护,河湖环境持续向好,河湖面貌显著改善。
  据了解,我市 43 条市级河流、45个重点湖泊,全部由市“四大家”领导认领并担任相应河湖长,全市小微水体全部设立“一长两员”(河湖长、保洁员、监督员),镇级河湖长巡河履职合格率在全省名列前茅。在河湖“清四乱”整治中,市河湖长办多次派出专班现场勘查,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人员驻点一线全程参与矛盾协调和清退补偿,全年共投入改造资金3700多万元、机械1600余套,清除围堤44.58公里,拆除违章建筑8300多平方米,6处“四乱”点位全部整治到位。同时,我市聚焦水域岸线管控专项提升、入河排污溯源减量专项整治、河湖生态流量泄放提升等方面开展“碧水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完成复核238处疑似妨碍行洪遥感图斑,确定5处妨碍河湖行洪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销号。此外,已完成北汊湖、肖严湖、华严湖(西湖)、龙骨湖退垸还湖任务,还湖面积达5997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