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罗汉寺闸“12345”工作法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8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为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罗汉寺闸按照“12345”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罗汉寺闸严格遵循“12345”工作方法,即召开一项汛前准备专题会议,加强安全观测、雨水情观测两个检查观测,实施机械设备保养、工程设施养护、电力设施维护等三项维修养护,进行日常工程检查、汛前徒步检查、通信网络检查、专项执法检查等四个专项检查, 完善了防洪预案、防汛值班、防汛器材、试抽减压井、防汛责任等五项备汛措施,确保防汛备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据了解,罗汉寺闸位于汉江左岸遥堤,是我省大型灌区之一,为汉北平原天门、京山、应城、汉川等受益区内农业引水、生活需水、工业用水、生态补水、发电供水等提供充足的水源,受益耕地面积达180万亩。同时,它还与汉江遥堤共同组成了汉北平原的防洪屏障。

下一步,罗汉寺闸将不断强化雨水情观测、安全监测,抓好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完善安全备汛措施,切实提升水利防汛抗旱应急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