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2 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当天,我市在河山干渠西湖进水闸附近举行2023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启动仪式。侯口街道、市水文局、天城水务、市一小、安澜水利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母亲河保护执法巡查宣传、渠道保洁等志愿活动。下一步,我市将组织开展母亲河保护行动及乡镇联动宣传、水土保持法规政策进工地宣传、城区节水主题宣传、党员下基层解难题、下沉社区开展《防洪法》及节水知识宣传等十项行动,在全社会营造爱水护水节水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共抓长江大保护的使命担当,通过实施“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等重大工程,促进全市水生态和水环境持续向好。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乡镇供水体制,供水水质明显好转,有效遏制了地下水超采;持续推动公共机构节水改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灌区,巩固了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河湖长制工作连续4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单位,深入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严格落实河湖生态流量泄放,推动了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