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深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14 15:39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4月6日,省水利厅印发了《省水利厅2023年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水利和湖泊局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水利营商环境,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水利“放管服”改革为核心,深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积极谋划探索工作思路,采取多重有效措施,筑牢惠企便民营商环境水利堤坝。

围绕一个“学”字,抓学习强作风。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以“水利研学课堂”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文件,广泛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考”等活动,让领导干部带头学,职能部门牵头学,党员干部自发学,进一步加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营商环境优化意识,树立“人人都是营商人”的理念作风,催生内生动力,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全系统人人参与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攻坚格局。

紧扣一个“助”字,转观念促服务。发挥“水利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在营商环境一线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鼓励党员干部下沉企业谋发展,深入一线解难题。在日常工作中,以微笑服务帮企业之需,持续打造“店小二+微笑”的服务品牌,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耐心沟通,积极协调,做到受理资料“一手清”,回答问题“一口清”。在执法过程中,以柔性服务解企业之难,通过解惑上门、收费到家、首错不罚等多项措施,夯实服务之基,走好服务之路。同时,规范约束河道采砂、水资源费征收等水行政执法行为,给执法戴上“紧箍咒”,让企业服下“定心丸”。在政策落实中,以走访帮扶助企业之利,通过常态化的开展企业走访工作,破解惠企政策“知晓难、兑现慢、材料繁”问题。

立足一个“干”字,提能力促效率。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水利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堪当水利发展重任的铁军。同时,以“高效办理一件事”为目标,通过合理压缩时限、缩减资料,缩短流程,探索程序优化新途径,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以“一网通办”为基础,线上公示出取水许可证、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等政务办理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不出门就能办成事。创新审批方式,以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和行政许可承诺制办理为抓手,实现变“单体评估”为“区域评估”,变“申请后审批”为“申请前服务”,简化报批手续,降低审批时间,促进投资项目落地提速增效。

下一步,市水利和湖泊局将继续聚焦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企业需求为切入点、以惠企政策为发力点、以助企纾困为着力点,“放”出活力和动力、“管”出公平和质量、“服”出便利和实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天门水利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