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省节水办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农业节水减排增效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8 17:09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518日,为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省节水办副处长汪小龙带领调研组一行五人,到天门开展农业节水减排增效专题调研,了解我市农业节水工程现状。

座谈会上,部分局直单位负责人对引汉灌区、绿水堰、大观桥等灌区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与调研组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随后,调研组陆续到黄潭七屋岭管灌基地潘渡倒虹管河山进水闸红旗支渠进水闸河山干渠,走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通过调研了解到灌区改造工程完成后,灌溉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渠道的输水能力和水资源利用率有了极大提高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的缺水矛盾,促进了水库灌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加快了灌区人水和谐的建设步伐。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高效节水农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节水意识,认识到在全社会开展节水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二是要重视项目谋划,始终把农业节水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三是要强化精准调度,实时掌握各灌区取用水量情况,强化刚性约束,推动精细管理,从源头上把好节水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