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水堰灌区获评省级标准化管理灌区

发布时间:2024-01-12 08:54 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第三批省级标准化管理灌区名单,市绿水堰灌区上榜。

绿水堰灌区于1964年建成并投入运行,灌区以绿水堰水库和石堰口水库为主要水源,以坝下输水管为龙头,以东干渠、西干渠、石堰口干渠为骨干,以张湾支渠、童岭支渠等9条支渠为脉络,形成灌溉面积7.8万亩的灌溉系统,范围包括天门市和京山市,属于跨地市重点中型灌区,运行60年以来,为灌区农业灌溉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为天门、京山的国民经济及粮食安全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绿水堰管理处支部以党建引领全面推进标准化创建工作,从灌区组织管理、安全管理、工程管理等方面入手,建立职能清晰、权责明确的制度体系,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灌区运行管理水平提升总体目标。建立管理自动化信息系统,通过综合分析各类数据,实现水量精准化、实时运行可视化、指挥调度智能化,为水资源精准调度提供科学依据,灌区标准化运行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灌区量测水设施更加完善,信息化水平提升,基本建成“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