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新村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4-02-02 11:50 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走进蒋湖农场柴庄大队,只见民居整齐干净,花木生机盎然,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呈现在眼前。

在我市,像柴庄大队这样村庄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的移民村还有很多。我市高度重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2023年,市水利和湖泊局争取和投入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2937万元,实施移民后扶工程项目22个,对移民乡镇实施美丽家园建设,通过硬化路面、升级自来水管道、修建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等,对移民集中安置点进行美化、亮化、净化改造,让移民群众住得安心宜居。同时,帮助移民发展蔬菜种植、乡村旅游等产业,助力移民增收致富。

村容村貌展新颜,美丽乡村入画来。市水利和湖泊局将全力做好移民安置“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移民村美丽乡村建设标准,逐步完善移民创业致富机制,发展产业新业态,多措并举畅通增收渠道,不断增强移民村发展内生动力和移民自我发展能力,让移民群众实现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