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水利局长谈2024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4-02-05 11:52 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打造县级水网先导区标杆 为高效构筑“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贡献天门力量

市水利和湖泊局将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聚焦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治水管水能力,打造县级水网先导示标杆,为高效构筑“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贡献天门力量。

一是强化流域综合治理,建设现代水网。用系统观念、全局思维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围绕建设国家县级水网先导区,以重点水利项目为支撑,争取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可研审查立项批复,以高水平水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防汛抗旱本职,守护安全底线。坚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可能,抓好风险走势研判、预测预警预报、应急举措落实和闭环管控等工作,全面落实流域综合治理安全管控负面清单,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三是提升行业监管能力,依法科学治水。把现代高效的河湖库管护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作为工作方向,善于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科学管水治水,加强水资源精细化管理,深化河湖长制实践,加强水土保持,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四是做实做细民生水利,深化服务保障。加强农业灌溉服务保障,完成引汉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可研审查和立项批复;巩固农村供水体制改革成果,强化农村供水保障,深化移民特色产业发展,建设移民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