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市水利和湖泊局22个应急抢修专班24小时待命

发布时间:2024-02-07 15:06 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连日来,我市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多措并举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从1月26日起,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市国投集团、乡镇、水厂等相关部门,召开春节保供专题会议,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联合市国投集团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了4个供水保障专班,按东南西北4个片区,对全市各乡镇供水情况进行巡查、调度,指导水厂对供水设施设备、管网进行维修维护,协助各乡镇解决辖区内的供水矛盾问题,维护供水秩序稳定。对每日的督导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做到“一日一报”。

春节期间将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通信工具24小时开机。建立应急抢修专班22个,抢修人员登记在册100人,配备应急供水车辆22台,配备应急抢修设施设备22套。截至目前,出动维修人员810人次,更换冰冻破损水表1380块,维修主要管道310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用户广泛宣传讲解冬季用水防寒防冻措施及注意事项。完善农村供水问题受理、响应、销号、回访工作机制,做到问题即接即办、立查立改、有效处置,保持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