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清河洁湖”志愿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1:25 来源:天门日报
为进一步巩固河湖治理成果,增强群众爱湖护河意识,3月15日,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在汉北河老龙堤闸等处组织开展了全市2024年“清河洁湖·春季行动”,拉开了全市“清河洁湖”志愿行动的序幕。
  当天,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志愿者协会、石家河镇、黄潭镇等单位(团体)的志愿者们,来到汉北河开展捡拾岸边垃圾、清理杂草杂物、打捞水面漂浮物等志愿行动。本次活动后,我市将继续以河流湖泊为主阵地,开展“清河洁湖”志愿行动。
  据悉,2023年,我市共有70支河湖保护志愿者服务队、30余位民间河湖长,常态化开展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带动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助力河湖管护,河湖环境持续向好,河湖面貌显著改善。同时,我市完成了水利部推送的1153条遥感图斑复核整改工作,开展了多形式的河湖保护宣传和科普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河湖管护合力,获评全省河湖长制宣传与社会共治成绩突出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