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9711 主题分类 水利
发布机构 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文 号 天水利函〔2022〕105号
标 题: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16 09:55

张应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应先筑牢基础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渠道堵塞,污水发臭综合整治”的建议

2019年以来,为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我们持续推进小微水体治理,力争打造小微水体“一村一品”。按照突出重点、严格标准、乡镇上报、市级审核的原则,我们对上报小微水体逐条核实,并建立详细台账,具体到村组,精确到经纬度。现场采取GPS测量、卫星地图定位等办法,核实整治工程量。4年来,我们综合运用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共整治小微水体沟渠330条,塘堰86个。通过持续整治,小微水体“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治理,生态环境较大改善,受到了群众好评。关于净潭乡沙口村渠道堵塞,污水发臭”的问题,近几年,净潭乡未将该村小微水体整治上报市政府纳入奖补清单,2023年,我们将跟踪摸底,争取纳入2023年小微水体整治范围。

二、关于“安全饮水”的建议

净潭乡沙口村自来水管网于2010年建设,供水管材为PVC材质(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目前有部分管网存在老化现象,偶尔需要停水检修,但问题均能很快解决。总体来看,沙口村近两年供水比较稳定,水量和水质均有保障,并未出现长时间停水或供水不安全现象。下阶段,我局将加强关注沙口村供水状况,结合全市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计划,适时启动沙口村老旧管网改造,进一步改善群众用水条件。

感谢您对我市河湖长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服务质量,为我市打造“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2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