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40468 主题分类 水利
发布机构 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文 号 天水利函〔2022〕103号
标 题: 对市九届政协一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
对市九届政协一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01 16:45

沈体治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改善卢市镇刘集片区农业基础设施条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刘集片区北临汉北河、南依北支河,地势低洼,排涝主要依靠红旗泵站、老屋泵站提排入汉北河和北支河,部分涵闸泵站老化毁损。灌溉主要依靠何山干渠(东风干渠)的支渠刘卢渠,处于干渠尾端,灌溉保证率不高。灌排条件整体较差。

2014年以来,我市对引汉灌区何山干渠进行了整治,改善了卢市、净潭等地的灌溉条件。受国家投资政策的影响,引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只对天南总干渠及6大干渠进行了整治,支渠整治没有纳入规划。2020年以来,我局启动了新一轮引汉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目前已完成总体实施方案编制,估算投资23.6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干支渠整治128条,总长601.1公里,建筑物改造862座,量测水设施、管理设施、智慧灌区建设等。下一步,我们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审批立项。同时,将刘集片区的渠系及配套建筑物纳入规划,统筹推进,分期实施。

即将实施的天门河下段综合治理工程,估算总投资63158万元,施工总工期36个月,目前可研报告已批复,正在编制实施方案。涉及刘集片区的项目有北支河及其主要支流的清淤、堤防加固、岸坡整治、建筑物改造等。项目实施后,该区域的防洪标准可达到10年一遇,灌排条件和水生态环境将明显改善,防汛抗灾能力进一步提升。

感谢委员对水利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请继续关注水利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28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