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40474 主题分类 水利
发布机构 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文 号 天水利函〔2022〕94号
标 题: 对市九届政协一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
对市九届政协一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01 16:55

民建天门市委员会: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幸福河湖构建现代水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所提建议很好提案对我市水利工程建设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的肯定,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市在建设幸福河湖、构建现代水网存在的不足,就加快幸福河湖、构建现代水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守牢流域安全底线的目标,稳步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流域安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把治水兴水作为工作部署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节约利用、河湖保护治理等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水利和湖泊局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积极争取谋划了一批水利项目,多次赴省水利厅对接“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规划和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可研报告已报请水利部审查,第三水厂工程、湖泊综合治理等项目完成可研报告审批。水利工程建设开工项目22个,开工项目数量和投资均居历史新高,全年落实水利投资20亿元。水利投融资渠道不断拓展,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省级财政专项、市级财政补助资金、专项债券、一般债券和社会资本等均有较大投入。水利工程建管体制进一步优化,新成立了天门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集中水利系统优秀人才,全力以赴开展水利工程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优惠,充分运用金融工具和政银、政企合作机制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推进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天门引汉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的前期工作,依托长江大保护项目汉江流域(天门)PPP项目的实施,全力创建省级现代水网建设先导区,为天门建成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水利贡献。

感谢委员们对水利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请继续关注水利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28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