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城市备用水源工程主体工程完工在即
发布时间:2022-11-25 15:14来源:天门日报

11月23日下午,在位于吴岭水库的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建设工地,高位水池及加压泵站基础全部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墙体钢筋绑扎。
  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取吴岭水库水源至天门一水厂,设计引水管道全长29.36公里,日引水量5万吨。该项目主要涉及各类排泥阀、空气阀、检修阀、控流阀井及穿汉北河、107省道顶管,加压泵站,高位水池等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逾亿元。
  “目前天门境内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现正在进行管道压力试验和环境恢复工程,吴岭水库西输水管取水口阀基本完成,管道埋设正抓紧进行,预计今年底全线主体工程可完工。”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我市水源单一、无备用水源的问题,对保障城市供水安全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为佛子山、石家河等镇提供优质水源,改善供水人口61.02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