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全市九大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3-02-06 11:51来源:天门日报

2月1日,九真镇张家大湖主湖区中央,“永东”号环保绞吸船正在进行清淤作业,清出来的淤泥通过1300米长的排泥管直送到赖家垸滩涂上。当前,市水利和湖泊局协调各施工单位,吹响工程建设“冲锋号”,全市9大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包括张家大湖综合治理工程在内,九条河综合治理工程、华严湖综合治理工程、沉湖骨干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西河治理工程、张家湖泵站扩建工程、九条河水生态修复工程、石堰口水库除险加固遗留问题整治工程、2022年下半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已全部进入开工状态,合计138台(套)机械、近480人进场。这些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改善我市河流泄洪排涝和防护能力,提高水环境质量,恢复健康水生态系统,为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023年,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仍是市水利和湖泊局的首要任务,该局确定的重点工作中,主要聚焦于加快推进“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及持续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同时将全力扫除工程建设的“卡脖子”障碍,严格建设程序监管和工程质量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