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水利和湖泊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移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6 09:28来源:天门市移民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精神,按照市政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现对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并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2017年工作落实情况

  2017年,我局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完善和规范上下功夫。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对相关栏目进行调整、充实、连接;二是加强移民工作管理,定期公布移民工作动态。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审查和维护更新制度。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升级门户网站,构建信息平台,保障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条例》规定,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其他信息等与移民工作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在云上天门平台公布信息4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二是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此类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此类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无此类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比较迟缓。

  (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保障各类信息及时、准确、规范上传。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