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354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环保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环保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合规性清理自查情况报告
天门市环保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合规性清理自查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11 00:00

  规范性文件合规性审查是监督和规范行政行为的重要法律法规,是推进和加强依法行政进程的重要手段,是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和社会组织合法利益的重要制度。局党组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印发工作,将规范性文件合规性审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规范性文件报备,在文件印发前,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确保规范性文件合规符合法。为了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合规性自查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班子成员雷德志同志任组长的自查工作小组,对我局规范性文件工作进行了自查梳理。
  经过梳理,2018年至今,我局共印发文件12份,其中工作要点、责任分解、工作方案、申报通知、成立专班类文件共11份,公布中小学环保教育基地文件1份,为天环发〔2018〕8号《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关于公布天门市首批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是具有普遍适应性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根据《环保部、教育部关于建立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通知》、《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申报与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天门市首批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申报工作,于2018年4月10日印发了《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天门市首批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天环发〔2018〕5号)。经过申报筛选、集体研究,我局联合市教育局从2家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中,明确天门市黄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作为天门市首批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并于2018年6月5日在天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揭牌仪式,当日下午还组织一批中小学生在黄金污水处理厂进行学习实践。
  经过自查,我局天环发〔2018〕8号文件(《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关于公布天门市首批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的印发过程,符合制发程序,内容合法,流程完善,公开及时,且有与群众的交流、互动,达到规范性文件的制发要求。

天门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