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天门市:多措并举帮扶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9 08:58来源:天门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天门市生态环境局升级帮扶服务,创新帮扶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帮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用生态环境服务“环环优”,助力企业发展“天天顺”。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印发天门市生态环境局为企服务“环保帮手”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成立五个工作小组,由局领导亲自带队,赴各片区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协调研究解决办法。根据走访调研收集信息,建立帮扶台账,分类施策进行帮扶,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共服务企业64家,通过现场调研、“环保帮手服务站”扫码登记等方式收集生态环境类问题41个。
二是不断优化服务。从招商引资、项目规划、落地建设、投产运营提供全流程、全天候的跟踪服务,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帮扶企业把握生态环境政策,提升污染治理水平,防范环境污染风险。根据需要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派驻“环保帮手”18名,开展一对一的帮扶,精准“把脉”,精心指导,及时解决疑难问题。选派的“环保帮手”已帮扶指导企业解决了申领排污许可证、规范建设危废暂存间、如何处置一般固废等35个问题。
三是会商协同推进。建立重大项目和重大问题会商机制。当企业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或招商引资到重大项目时,为协调解决帮扶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7月13日天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对收集的重大项目、重点环境问题诉求推进难点进行会商,举全局之力进行帮扶,为重点企业排忧,帮重大项目提速。
四是全面做好宣传。为增强普法宣传效果,耗时两个月,量身打造《生态环境一本通》。《生态环境一本通》收集了生态环境政策、环保法律法规、违法典型案例、办事工作流程等内容,并配备电子服务信箱,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入企”活动,向企业广泛发放天门市生态环境局编制的《生态环境一本通》900余本、印制的为企服务联系卡400余张、普法宣传册700余册。为企业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营造良好的执法守法环境。
五是务实纾困解难。为了解企业对天门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帮扶工作的满意程度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天门市生态环境局编制满意度调查表,对完成帮扶企业采取随机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和电话随机回访的方式进行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7份,回收问卷7份,问卷回收率为100%,回访电话10个,调查表明企业对天门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帮扶工作整体满意度较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