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排查重点企业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3-03-10 08:35 来源:天门日报

3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4个工作组深入润驰环保、人福成田、伊能环保等重点企业,开展环保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环境风险排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有脱硫脱硝、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蓄热式焚烧炉等5类重点环保设备设施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化解各类环境风险,防范遏制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其中,安全生产检查主要查看是否依法依规对建设项目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是否建立环保设备设施台账和维护管理制度,是否对环保设施操作、危险作业等相关岗位人员开展专项安全培训教育,是否依法依规开展环保设施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隐患排查主要查看企业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情况,企业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情况、排污许可执行情况、环境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企业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备案及演练情况等。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将进行销号督办,确保企业环境隐患整改落实。同时做好回头看、查死角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