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发布日期
2023-03-28
来   源
天门市生态环境局
关 键 词
地   址
天门市竟陵街道钟惺大道56号
电   话
0728-5223502

市生态环境局下属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28 15:50 来源:天门市生态环境局

天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工作职责

天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以天门市生态环境局名义,依法统一行使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

1.组织、指导和考核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负责拟订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污染源的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许可执行情况、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生态保护、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日常监督检查。

3.负责协调全市重大生态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工作。

4.负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

5.负责环境污染事故、生态破坏事件的现场调查取证处理,参与协调重大及以上环境污染事故、生态破坏事件的现场调查取证和处理。

6.承办上级转办、交办、督办及有关部门移交的涉及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的重、特大案件和跨区域案件。

7.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专项执法检查。

8.开展全市企业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现场核查、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管的现场调查、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9.负责全市排污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建设运行及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及大数据管理工作。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政务信息公示公开工作。

10.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和执法证件管理工作。

11.负责生态环境相关信访工作,依法开展环境污染投诉举报的现场调查处理、转办督办;参与突发环境应急事件、环境污染事故的现场调查处理工作;配合开展环境污染损害赔偿纠纷调查核实的相关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9个,分别为办公室、综合执法科、业务科、信访科、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执法三大队、执法四大队和执法五大队。

办公电话:0728-5236006

地址:天门市竟陵街道钟惺大道56号天门市生态环境局2楼。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天门市环境监测站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工作职责

对天门市境内的大气、地表水、地下水、噪声、土壤、降水等环境要素进行质量监测,并定期向省中心站报告上述测定结果;承担着污染源监督监测、环境污染纠纷仲裁监测、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和其他委托性监测,并为政府部门提供上述环境方面的数据,为环境规划、决策服务。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5个,分别为办公室、监测室、综合室、现场室和自动化室。

办公电话:0728-5237600

地址:天门市竟陵街道钟惺大道56号天门市生态环境局6楼。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天门市大气防控中心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工作职责

  负责统一协调和指导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和通报;负责对全市机动车排污的监控和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办公电话:0728-5232683

  地址:天门市竟陵街道钟惺大道56号天门市生态环境局5楼。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