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478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生态环境局 文 号 天环函(2020)160号
标 题: 天门市生态环境局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回复
天门市生态环境局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0-08-06 15:35

此件主动公开

C)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回复

孙刚、陈兵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马湾镇开展水生态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河湖众多,水资源丰富,2020年印发了《天门市 2020 年度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推动地表水水质提升,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积极通过以下措施推动流域治理:

(一)加强工业企业管理。一是定期调度各园区污水管网建设维护情况、对应集中式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督促天门工业园、天门高新园、岳口工业园加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提升园区污水收集处理率。二是严格环境执法,全面加大环境监管频次,强化环境执法力度,督促所有企业规范运行污水治理设施,做到达标排放,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行为。

(二)强化水质监测。一是制定了《2020年天门河水质监测方案》,对天门河主干流7个点位每周进行监测。二是制定了《乡镇跨界断面考核办法》,进一步厘清乡镇水环境管理责任,强化水质异常分析应对能力。并将以《乡镇跨界断面考核办法》中确定的考核断面为基础,逐步推动水质自动站建设,强化水质监测能力。

(三)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2019年我市完成了9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工作,其中8个村由我局建设,1个村由马湾镇建设,均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效果。

针对马湾镇水生态治理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工业企业治理,强化“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治。二是加强养殖污染治理,强化对规模化养殖场的管理,严格要求规模化养殖企业配套养殖污染治理设施。三是加强华严湖水质监测,保障华严湖水环境质量。四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同时考虑在马湾镇选取重点村庄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天门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