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560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商务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天门市商务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24 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汇总表(部门汇总)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本级决算表(一级机关)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天门市商务局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门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鄂办文[2009]103号)和《中共天门市委、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门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天发[2009]11号)精神,设立天门市商务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挂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门支会(中国国际商会天门市商会)牌子《以下简称贸促会)。

天门市商务局机关行政编制为18名,工勤编制1名,实有在职人员19人,退休人员31人。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贸促会会长1名(兼),副会长2名;科室领导职数9名(正职不超过6名)。

天门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实有在职人员18人。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能,市商务局设8个内设机构分别:办公室、政工科、市场体系建设科、内贸发展科、市场秩序科、外贸管理科、外资外经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科)、商业资产管理科。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8年天门市商务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决算。

纳入部门决算汇总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

1. 天门市商务局

2. 天门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

第二部分 2018年天门市商务局决算表

一、部门汇总表(系统汇总)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汇总附表1)

(二)收入决算表(汇总附表2)

(三)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汇总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6)

(七)“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8)

二、本级决算表(一级机关)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1)

(二)收入决算表(附表2)

(三)支出决算表(附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表6)

(七)“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8)

第三部分 2018年天门市商务局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入总计3225.96万元,支出总计3225.96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728.99万元,增长549%;支出总计增加2728.99万元,增长549%。增长原因;近年来城乡社区支出进入决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32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25.96万元,其他收入0.04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支出3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1.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79%;项目支出2684.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3225.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1.59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16.7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684.37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83.21%。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3225.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1.59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16.7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684.37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83.2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4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1.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44.61万元,增减原因:新增人才引进人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541.5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440.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01.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4.61万元(含机关及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0.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4.61万元(含机关及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0.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预算数减少0.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厉行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10.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9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2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险等费用支出。 2018年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截至 2018年底,本部门共有应急车辆2辆,价值31.58万元。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8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按有关规定接待调研考察、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共计接待29批次,258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2684.37万元;本年支出2684.3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684.37万元,增长100%;支出总计增加2684.37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是有近年来城乡社区支出进行决算。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1.3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其中:办公费10.65万元、印刷费5.24万元、咨询费:6.22万元、水费:0.91万元、电费:1.64万元、邮电费2.0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0.87万元、维修(护)费:0.22万元、差旅费3.1万元、会议费0.44万元、培训费:0.44万元、公务招待费:0.23万元、委托业务费53.66万元、公会经费1.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万元。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5.1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18年承办市政府组织的大型活动费用支出。

(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车1辆。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三)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