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352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商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 85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 8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9 10:45

姚子龙、汪平生、李旭兵、王志易、曹爱玉、胡寒颜委员:

你们在第八届五次85号政治协商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农产品电商品牌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中肯,切合当前经济环境发展的需求。我们对您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您对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关于您提出的几点建议我们回复如下:

我们正在推进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项目建设。项目工作重点之一包括打造天门市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加大电商培训。

1、我们立足天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结合天门特色文化,着力打造一个区域公共品牌,三到五个子品牌;结合“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政策,对天门黄花菜、岳口芋环、天门糍粑、炒米、大米、酱菜、茶叶等农特产品进行网货化改造,建立“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一村一品”一体化发展新模式。打造天门本地农产品资源库,着力推介有品牌、有包装、有规模、有市场的特色农产品,供电商主体进行网上销售。

2、我们通过整合现有各类培训资源,构建了由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专业机构、学校及电商龙头企业为主体的全方位电商人才培训体系。一是由商务部门组织电子商务专题培训,每年可培训600人次。二是由人社局组织的常年就业培训,常年开展电子商务运营、技术、实操等专业培训,每年可培训1000人次。三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市级服务中心开展的农村淘宝合伙人的培训,每年可培训700人次。四是天门职业学院开设电子商务专业,每年可培养专业电商人才200余人。

3、我们将继续持续推进电商多元化发展,继续引进和培育各种电商主体。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以电商产业园为纽带,多方位发展的电商村、电商街、电商城等多元化电商特色主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助推电商全方位发展。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大型电商企业品质、积极打造电商服务平台等方式进一步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助推电商全方位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天门电子商务工作关心和关注,也请您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

                                                                      天门市商务局

                                                                    2021年 9 月 27 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