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3845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名称
天门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天门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08 10:17 来源:天门市商务局

尊敬的李容委员:

您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大型专业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中心的建议”提案已收悉,您提出的问题十分中肯,我局经过认真学习研读提案内容,现向您汇报提案的办理情况:

一、认真研究部署工作。

收到市政协交办的提案后,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指定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科室抓好提案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二、推进仓储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以来,我们充分利用中央服务业政策资金,在多宝、拖市、张港、佛子山、候口、小板等产地就近建设改造具有产后商品化处理和跨区域配送功能的产地集配中心、冷库、产地仓等设施,配备了产后清洗、加工、预冷、烘干、质检、分级、包装、冷藏等设备,补齐了农产品供应链“最初一公里”短板,提高农产品商品化处理和错峰销售能力,农产品商品化处理能力和低温处理率达到30%以上。

三、加强仓储冷链物流重大项目谋划。

一是拟建设天门综合物流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已纳入天门商务“十四五”规划之列,选址小板武天高速入口区域,征地约1000亩,预计投资约12亿元,建成武汉城市圈西翼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二是拟建设天西蔬菜集散中心。分别在多宝、张港、拖市建设产地蔬菜及农产品建设交易仓储中心和专业市场。三是拟在主城区建设永丰农副产品集散配送中心。加快推进各类生鲜农产品冷却冷冻、冷库储藏、包装标识、冷藏运输、批发配送、分销零售等环节的进程。

感谢您对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天门市商务局     

                                                                          2022年9月2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