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159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商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商务局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
天门市商务局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6-09 16:08

天门市商务局2017年党建工作指导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全市2017年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特制定商务局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

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党组织工作的第一责任,纳入目标管理范围,层层签订责任状,强化督办、考核。使党建工作内容清楚,责任明确;根据单位职能、领导班子职责和年度工作任务,建立履职尽责项目清单,实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职责任务全覆;完善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实行集中述职评议。

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强化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意见,着力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四、从严做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

深化“先进基层党支部”创建活动,以创建“十佳党委”、“十佳党员示范岗”、“十佳党务工作者”、“十大发光发热老党员”为载体,广泛开展岗位争先创优、履职尽责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党务公开等基本制度;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手册;按要求定期组织“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按期交纳党费;落实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固定党建工作活动场地。

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完善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三八”、“清明”、“端午”、“重阳”、“中秋”、“七夕”等“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七一”建党庆祝、慰问活动;组织参加全市读书征文、体育比赛活动;与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落实机关干部帮扶工作;结合商务实际,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