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413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18日
名称
市统计局2017年工作规划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18日

市统计局2017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7-04-18 00:00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时刻绷紧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根弦

  一是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会议制度,把好数据质量关制度的笼子。二是把好名录库入口关,从源头上防范统计风险。三是积极开展数据质量核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2、以统计诚信企业创建为抓手,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一是狠抓统计诚信企业创建,强化目标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力争统计诚信企业达到“四上”企业的50%,确保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强化乡镇“八有八化”基础建设和村级统计“五有五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3、抓好统计数据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反映天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认真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精准扶贫的统计监测,积极深化“三新”统计,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

  4、尽心竭力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认真抓好入户登记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实现省普查领导小组提出的“工作实、质量高”的目标。

  5、抓好“智库”、“数库”建设,积极服务天门经济社会发展

  认真做好2017年统计月报、季报、年报工作,积极开展统计分析,汇编《统计分析》等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6、落实责任,主动作为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抓好全局机关干部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

  7、认真做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