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414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08日
名称
天门市统计局2019年法治宣传工作规划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8日

天门市统计局2019年法治宣传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9-04-08 00:00 来源:天门市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积极推进新形势下统计法治文化建设,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省统计局和市普法办法治宣传工作新要求,特制定我局2019年法治宣传工作规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统计法治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统计法治建设,围绕《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重要文件精神,积极配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的重要内容,营造全社会知悉统计法律法规、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严惩统计违法行为的良好法治氛围。

  二、工作任务

  (一)建设统计法治文化阵地。将统计法治文化建设与机关文化、廉政文化等有机结合(待搬迁后结合具体实际研究布置统计法治文化建设工作,8月底前完成)

  (二)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一是着力做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把统计法律法规列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计划,将统计法治学习作为党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二是突出抓好全局机关干部,号召全局机关干部积极无纸化学法用法平台上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开展学习,以及在国家统计局学习网站上开展学习;三是认真做好统计对象的学法用法,各科室结合下乡进企业向乡镇统计人员、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三)拓宽统计法治文化的宣传渠道。一是结合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对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二是与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沟通,将统计法纳入到帮扶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中向全村党员宣传统计法知识;三是在统计开放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四是在“天门统计”微信公众号上转发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拓展统计法的宣传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