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天门市统计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0来源:天门市统计局

    近日,天门市统计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慧斌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次红对《天门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要严格按照部署安排,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此次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在服务基层群众上下功夫。把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要什么摸清、摸准、摸透,不主观臆断,不“拍脑袋”决策。广泛开展干群结对、定期走访活动,切实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科学发展,聚焦当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深入重点企业,第一时间倾听企业呼声,充分发挥统计分析的优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及部门经济运行调度提供参考。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统计部门优势,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收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情况,精准解决群众需求,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深入村居开展大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化解矛盾与纠纷,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讲求方式方法,找准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诚心诚意地为基层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好事;要加强考核督办,实行“双评议”工作机制,将“双评议”结果作为党员干部实践活动完成情况评价的重要指标。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奋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