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抓三严”做好2022年农村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3 17:20来源:天门市统计局

农村统计年报数据反映全年农业的发展、农民收获情况,为做好农村统计年报工作,市统计局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进一步强化农村统计数据质量,“三抓三严”做好农村统计年报工作。

一、抓制度学习,严格依法统计。在今年的农村统计制度下发后,农村科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制度变化,对变化的指标进行标记和对比,研究相关指标解释,确保学透学深,保证严格按照制度,依法统计。

二、抓基础工作,严格报表流程。要求乡镇统计人员在上报前要全面查清本乡镇的农业生产经营的面积、种植规模等相关指标,避免错报、漏报,做到应统尽统。对今年的制度学习过后,认真制作ppt,对报表制度、填报要求、审核要点、变化指标、逻辑关系等进行梳理,确保各乡镇对制度变化和相关的审核及要求全部了解清楚,严格按照报表流程进行上报。

三、抓报表审核,严格数据质量。农村统计报表多、数据关联性强,在审核上加大工作力度,在excel表格中设置相关审核公式、单产等计算列等加强基层村级审核,制作对比表,对数据增减幅度加强审核,进一步提升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