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召开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5:30 来源:天门市统计局

近期,天门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市主要领导对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指导精神,总结了去年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质量情况和存在不足,并就新一年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各涉农部门业务科长对乡镇农业农村统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统计调查数据对乡村振兴及政府的宏观调控和制定经济民生发展政策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要严格落实相关报表制度,持续推进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把关键环节,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和重视,要把搞准搞实统计数据,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切实把统计工作抓在手上,把统计职责扛在肩上,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抓好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做好数据共享,确保数据能真实准确反映全市农业生产水平。各相关部门在做好行业数据统计的同时,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汇报,确保主管部门数据与统计数据一致。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报尽报,不瞒报,不虚报。四是做好数据支撑,夯实基层建设。各乡镇要做好村、镇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台账,健全管理机制,落实人员、保障经费。五是全力做好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统一部署、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依法统计,强化法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乡镇办场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