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统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1 14:06来源:天门市统计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鄂政办发〔2015〕14号要求编制。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局根据市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向党组汇报情况,专门成立了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信息工作的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具体负责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主任,由局办公室具体收集、梳理本部门的信息并及时上报。配备了电脑等办公设备并合理安排资金,更新办公设备,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主要以相关业务科室定期整理汇总,文件信息由办公室整理汇总。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截至2015年12月底,我局在中国天门门户网公布信息180余条,在湖北省统计局内网公布信息21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为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单位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和便民措施,指定局办公室为我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并制定出详细的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方式和受理程序。局办公室作为接受市民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点,再由各业务科室承办落实负责答复,由领导审阅后,再由局办公室整理汇总后进行回复。2015年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上报数量较少和更新不够及时;
  二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因此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需要边工作边总结,
  三是人员紧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程,统计行政部门相关人力不足,对信息处理的能力有待提高。
  政府信息的公开不仅加大行政执法的透明度,也促使各政府部门向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的转变,有助于政府部门在广大市民心中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局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是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三是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