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1890 主题分类 统计
发布机构 天门市统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统计局关于印发《市统计局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体验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天门市统计局关于印发《市统计局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体验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0 16:05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做好干部”活动工作方案》(天群办发〔2014〕8号) 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推进全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统计局决定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体验讨论活动。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市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好干部的重要论述,通过开展机关干部“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体验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切实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实现“增量提质、跨越赶超”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活动内容 

  在全局机关干部中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体验讨论活动。 

  1. 活动时间和对象 

  体验讨论活动从2月中旬开始到9月底结束。全局机关干部参加。 

  2. 方法步骤 

  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体验讨论活动方案的实施重点是要把握好三个主要环节: 

  一是换位体验阶段(2月中旬至5月底)。按照利益关联度和工作关联度选取体验对象,与“服务对象”换、与“乡镇统计干部”换等,切身感受基层干部和服务对象的工作方式和生活状态。深入工作生产一线和服务对象之中,仔细了解各个工作环节、各个服务流程的设置情况,亲身体会基层干部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公开公正程度。开展全方位、广领域、多角度的换位体验,亲身感受服务对象和普通群众的辛劳疾苦,最终了解“群众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搞清楚“我要给群众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二是交流讨论阶段(6月初至7月底)。结合换位体验经历,组织学习会、座谈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开展交流讨论活动。站在基层和服务对象的角度来思考:自己期盼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什么样的服务态度、什么样的服务流程、什么样的服务环境、什么样的服务质量。做到“五谈”,即谈群众的需求、谈发现的问题、谈存在的差距、谈自己的感受、谈今后的打算。在开展学习讨论的同时,采取自己查、领导点、群众评、互相帮等方法,组织全局干部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教育,剖析查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 

  三是整改提高阶段(8月初至9月底)。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立即整改的应公开承诺整改时限,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整改过程中,做到“三亮”:一是单位亮职能。从方便群众、贴进群众出发,界定自己的服务对象,找准本单位服务群众的主要职责和任务。二是干部亮身份。局机关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找准定位,对号入座,明确职责。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巾帼文明示范岗”等创建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三是办事亮流程。局党组将进一步完善规则、优化流程,制定方便群众办事的工作流程。 

  对于整改效果,接受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三评”(服务对象直接测评、行风评议、第三方调查评价)考核机制,把工作好坏交给群众评判。同时,通过体验讨论活动,重新梳理现有的规章制度,按照好用、管用、实用的原则,把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力争形成一套完善的便民利民制度体系。 

  四、有关要求 

  1. 强化组织领导。此次活动在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要把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体验讨论活动作为提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有效载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2. 抓好统筹协调。全局干部要按照市委和局党组的要求积极参与,为搞好此次活动建言献策,要把“假如我是服务对象活动”与“增量提质,跨越赶超”的发展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