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解读单位: 天门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4-27
来 源 : 天门市统计局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天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回升明显
发布时间:2021-04-27 17:25 来源:天门市统计局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45.6%,与上月相比,增幅提升86.6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位次较上月提高2名。

(一)第二产业投资占比提升。全市第二产业投资比重62%,与去年同期相比占比增加5.5%,与上月相比占比增加1.9%,比重持续扩大。二产业中制造业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同比增长324.9%。随着全市各大乡镇风力发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不断入库,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本月有所提升,同比增长7722.5%。

(二)民间投资有力支撑。今年,中央和省、市政府一系列鼓励和扩大民间投资的政策和措施的相继实施,使得全市民间投资总量迅速攀升,一季度,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38.9%,占总投资比重为92.4%,与上月相比,增幅提升65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效投资扩大4.4倍,在推动城镇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运行。全市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49.9%,与上期相比,增幅提升2.7个百分点,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