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8407 主题分类 文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 “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
天门市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 “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9 15:16

根据湖北文旅关于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组成专班,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天门市检查旅行社5家、网点7家、景点5家,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5余次,网上巡查59条/次。

二、查处情况

对天门市创客来旅行社、天门市创梦行旅行社、天门市博晟旅行社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给予创客来旅行社罚款壹万伍仟元的行政处罚;给予创梦行旅行社罚款壹万伍仟元的行政处罚;给予博晟旅行社罚款壹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注销《营业执照》,对天门市创客来旅行社、天门市创梦行旅行社的违法行为及时移公安机关。

三、工作开展情况

1.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旅游市场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省厅工作部署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不合理低价游”、以免费旅游、康养活动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推动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2.对重大案件快查严办。认真办理省厅交办的督办案件,对创造客来旅行社、创梦行旅行社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作出责令注销《营业执照》。

3.加强对旅游市场网络巡查。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组织执法人员对抖音、快手、小红书、微信公众号、百度推广等线上巡查,进一步规范在线旅游经营市场秩序。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检查频率,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形成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公众对旅游法的法治意识,切实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