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9045 主题分类 文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2022年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综述
天门市2022年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综述
发布时间:2022-06-06 12:32

一、市场运行情况

6月3日—65日,天门市共接待游客21.4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18.23%;实现旅游总收入1.49亿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21.18%。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23.66%;全市1家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100%,较2021年提高10个百分点。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检查文化旅游单位99家,指导整改问题隐患1处。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有序开展,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投诉,文化和旅游市场未发生安全事故,所有场所、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切平安。

二、活动开展情况

(一)市民旅游意愿高涨

一是茶圣故里园作为核心景区以美景及茶文化体验为特色的项目吸引力越来越强。城区博物馆、胡家花园、东湖公园、城市规划馆景区景点被游客追捧;二是随着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田园采摘、亲子游乐、农家美食等观光休闲体验活动成为“端午节”假日主旋律。杨林方舟生态庄园、天海龙田园综合体、长寿山原村、百丰生态园、知青农场等乡村旅游景点人气较旺;三是周边地区来我市旅游度假游客有一定增加

(二)文明旅游随处可见。假日期间,我们始终坚持提升服务质量,倡导文明旅游的工作理念,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景区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不断提升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引导游客参与文明旅游,营造了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讲解服务活动。茶圣故里园(博物馆、陆羽纪念馆、茶经楼)、胡家花园等景区节假日期间有讲解员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三、景区推出惠民让利措施情况

假日期间,茶圣故里园景区和胡家花园景区。游客凭身份证登记并配合景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即可免费参观游览;海龙岛景区转发关注景区相关公众号内容,景区大门票免费送(详情请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杨林方舟生态庄园景区游玩套票,原价单次120元游玩票,现场抢购仅需19.9元,套票包含(当日单次使用有效):景区门票、动物观赏、七彩滑道、呐喊泉、网红秋千、勇闯浮桥、轻功水上漂、一字桥;长寿山原村景区游乐园特惠门票仅需9.9元;知青农场景区的知青网红小火车端午特价25元/人(原价30元/人),转发相关活动推文至朋友圈即可享受端午优惠。这些活动均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四、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

节假日期间市文旅局班子成员轮班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功能场馆(所)、旅行社、旅游企业,文物保护单位、星级饭店等开展巡查,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假日期间,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投诉,一切平安。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6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