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29687
分类
旅游
发布机构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30日
名称
文明旅游安全提示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0日

文明旅游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30 09:00 来源: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地质灾害事故频发,为确保广大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天门市文旅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文明旅游,健康出行。

一、合理规划行程

出游前,应通过权威渠道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分时段游览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路线和时间安排,并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

二、做好个人防护

出游期间,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提供核酸阴性证明,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

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注意出游安全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危险物品,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

自驾游要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不进入未开发的无人区、保护区、网红景点等区域,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和网红打卡地凑热闹,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和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并在专业人士指导指引下,谨慎选择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游乐项目,如遇天气突变,不要参加高风险、水上娱乐项目。

四、文明规范出游

出游期间,树立文明旅游意识,遵守文明行为规范。

不污染水资源,不随意丢弃饮料瓶、包装袋、湿巾等废弃物,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