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旅游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9826 主题分类 旅游
发布机构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 号
标 题: 文明出游,健康生活!天门市开展国庆节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
文明出游,健康生活!天门市开展国庆节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4:45
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陆羽故园开展国庆节文明旅游正面引导暨“文明出游 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及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公约,并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手册等,引导群众及游客们做到文明出行、健康出行。同时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引导劝诫,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共创文明旅游新风。

正面引导


◆发放文明公约手册


◆引导游客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智慧”旅游


◆引导游客穿好救生衣,安全旅游


国庆节假期将至

为确保广大游客

安全健康出行、绿色文明旅游

市文化和旅游局

温馨提示

↓↓↓

一、理性出游

外出旅游期间,请选择有“三证一单一牌”的旅行社及有经营资质的宾馆饭店、游乐场所等。


与旅行社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或电子合同),缴纳团款时请索取正式发票。


在选择旅游产品时,警惕“免费游”“低价游”等虚假旅游广告宣传,避免消费陷阱和上当受骗。


二、安全出游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出行前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状况及预警信息。


户外旅游时注意防火避灾,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停留,不到未开发和没有安全保障的区域游览。在景区涉水区域游玩时请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以防溺水。


根据个人身体状况,谨慎参加高空、高速、潜水等高风险项目,做到量力而行、理性游玩,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出游期间,请妥善保管个人财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危险物品,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


自驾游要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三、健康出游

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提前查询各景区官方公众号,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分时段游览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和时间,做到错峰出游。


出行前请备好口罩、消毒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和乘坐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四要素”。


参观游览时要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聚集。自觉服从管理人员分流、限流等安排。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四、文明出游

出游期间请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树立文明旅游意识。


爱护生态环境、公共设施、文物古迹,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不随意乱涂乱画,不攀爬损毁文物建筑。


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不随意丢弃食物外包装等废弃物,塑造文明旅游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