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汛期暑期文明旅游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02 14:54来源: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正值汛期暑期,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开放,旅游出行迎来高峰。为确保广大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安全提示:

一、加强防护,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行。出游期间,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二、理性出游,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出发前,密切关注交通、文旅、应急、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合理规划线路,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禁令、警示,不进入未开发的无人区、保护区、网红景点等区域。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谨慎选择参与高风险游乐项目,如遇天气突变,不要参加高风险、水上娱乐项目。

三、加强防范,做好各项应对措施。注意观看景区安全提示标识标牌,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逗留。高温天气,备好防暑降温药品物资,防止中暑。不私自下水游泳戏水,防止溺水。自驾游驾驶人员保持充足的睡眠,防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超载、不酒驾。如遇突发险情,要沉着冷静,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报警求助。注意饮食安全,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餐馆用餐,倡导分餐公筷制,不购买和食用腐败变质、过期和来源不明的食品。

四、文明旅游,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参团时应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意外险。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谨慎购买在线旅游产品,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在旅游途中发生纠纷时, 冷静应对,加强沟通,依法理性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