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926 主题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19 09:05

程海霞、高丙元、张琳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游泳场馆建设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政府投入,加大公益性游泳馆建设”的建议

目前,经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由陈东升捐资建设的天门市万林实验小学游泳馆已建成,可满足学生游泳需求。我局今后将立足部门职能,在每年的重大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学生假期积极引导各游泳场馆对全市少年儿童实行优惠开放。

二、关于“在城区内新建的一些大型住宅小区要求配套游泳场馆,列入项目审批范围并实施”的建议

目前,我市的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中尚未要求“在城区内新建的大型住宅小区须配套游泳场馆”。但随着我市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城镇化基础不断筑牢,我们将积极会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照国家对体育设施的建设标准、规模、功能、用地定额指标、建设选址等规定和城市总体规划,制定我市全民健身设施专项规划,报市政府批准后,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实施。

三、关于“鼓励私人投资建设开放型游泳场馆”的建议

近年来,我们积极鼓励私人投资建设开放型游泳场馆,先后吸引社会力量建设了碧桂园游泳场、西湖御园游泳场、冠南汇侨城游泳场、皂市镇上付游泳馆及各儿童游乐场的可拆装式游泳设施等,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游泳设施的供给。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省、市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各项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对社会资本建设运营体育产业的扶持力度,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扶持,并积极争取省级扶持资金,鼓励更多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体育场馆设施。

四、关于“每个乡镇在人口集中、水源充足的地方,修建一个设施完善的游泳池”的建议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乡镇(街道办)等地的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包括游泳场馆的建设主体为当地政府,由当地政府根据本地实际财政情况及用地指标,按本地城镇规划布局,量力而行,我局在其规划、论证、建设过程中主要发挥建议和指导作用。

感谢你们对天门市体育事业的重视与关心!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