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930 主题分类 文物
发布机构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19 09:11

张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修缮天门山陆羽读书处设施,进一步加强陆羽遗迹管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天门陆羽读书处为上世纪80年代在原址重建而来。我局一直非常重视对文物的调查与保护工作。在2011年6月,已报请市政府公布了陆羽读书处为“第二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划定了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

目前,市委、市政府已将佛子山茶文化旅游特色项目纳入精品旅游线路进行重点打造。我局将积极协助佛子山镇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市博物馆、陆羽纪念馆等馆藏资源,充实完善陆羽茶文化宣传内容,为后期顺利推动陆羽读书处建设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

同时,我局已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管理维护,加强对陆子读书处文物点日常看护工作,定期安排专班对该文物点进行安全巡查,确保文物点安全。

感谢您对天门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重视与关心!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