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34941
分类
旅游
发布机构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9日
名称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9日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19 09:27 来源: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潘甜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茶文化研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陆羽茶文化是我市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我局对于茶文化的宣传一张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做了以下工作:

1.联合湖北卫视拍播了《家住长江边》之走进天门文旅宣传片和《我的家乡》市长代言宣传短片,将茶圣故里园作为重点宣传陆羽茶文化。

2.成功举办了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提升了我市茶文化旅游影响力。

3.举办了天门第十三个“全民饮茶日”。

4.组织陆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第25届武汉茶博会,“季儿茶”“陆羽竟陵红”“竟陵陆子饼”三款茶品斩获三项金奖。

5.目前,天门职业学院已开设了酒店管理、茶艺与茶叶营销等旅游相关专业,为进一步研究茶文化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丰富多彩、生动鲜活、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多茶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茶文化影响力。

感谢对市文旅事业发展的重视与关心!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92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